区鸟ㄗ日

此号专磕福森。

序章


这里是大陆西南角,是整个大陆最繁华的地带之一。
“烟柳画桥,风帘翠幕,参差十万人家…”鳞次栉比的亭楼,重重叠叠的杨柳烟,还有那远远近近的溪桥细柳,描下这一带风流画卷。只是比起别处,这儿又多了一幅奇景:
每家每户的房檐下,都挂着个个灯笼,行走在路上的人儿,都提着点点繁星(灯笼)。整座城池如沐银河。游动的灯光似血脉灵肉,支撑着城市不断向四周生长,从高空俯视,就像是一只翩翩起舞的光蝶,悄然扑闪着翅膀。
有城有龙,魂为灯,名曰灯龙。灯龙聚而居,城有灯火阑珊,虚景幻画,曰灯城。”
据《奇山志》载,妖怪大陆的居民,皆为妖,龙居多。而灯龙,居龙首。
灯龙之魂为灯,贵者刻金镂玉,贫者骨木棉麻,皆喜手提之。
灯龙之术,藏于灯中,若要龙死……灯碎,则魂飞!
灯龙有九王,麒麟龙为首,穷奇龙次之,紧随白泽龙玄武龙王虎龙青龙朱雀龙之辈。
然沧海桑田,九王后裔皆入世,由于繁衍难极,有些王种竟几尽绝迹。
有白泽龙智慧卓越,试尽千般机巧造龙镯。龙镯连环,便有秘术可传宗接代。
妖战,白泽龙差点身殒。
九镯散于人间,兜兜转转又被吸引至九王后裔手中。
然千年已过,知道这个秘方的却仅余白泽龙后裔,
吴邪。






作者的话(贴吧号昵称是蓝莓蛋糕🍰,)蓝莓乱入:
其实这就是小三爷集齐七龙珠召唤神龙的故事,顺便捡回一只如意郎君。
有些龙王后代稀缺,并不意味着只有一只。像白泽龙吴家,吴一穷那辈有三只,到了吴邪一辈只有一只。还有些龙王与兽杂交,后裔不是纯种的龙族后裔,有些需要锤炼血脉。吴邪是经过锤炼血脉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